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铜陵市三区人民政府网站联合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培训会在我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思想,全面检验郊区、铜官区、义安区“网上人民政府”安全体系整体防护能力,全面提升政府网站安全管理及防护水平。8月22日下午,铜陵市三区人民政府网站联合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培训会在我区智慧郊区指挥中心举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翠梅致辞并宣布演练开始。区政府副区长魏国荣主持联合应急演练。

    在联合应急演练中,演练人员分为攻击小组和防御小组,依次进行郊区人民政府网被篡改事件应急演练、铜官区人民政府网拒绝服务攻击事件应急演练、义安区人民政府网出现非法信息事件应急演练。接到“事故”报告后,三区相关职能部门对事件进行快速应急处置,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勘察故障,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处置,最终妥善化解问题,成功恢复系统。演练结束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科科长余磊和区政府副区长魏国荣分别对本次应急演练做了点评和指导,表示本次应急演练非常具有实战意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的应急处置流程,有效检验了三区政府网站安全保障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网络安全培训会上,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科科长余磊和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络科科长李渊分别就政府网站内容安全和网络安全进行专题培训,希望大家充分认知新形势下网络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护屏障。(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