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郊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8月24日上午,郊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行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学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宁,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之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国、汤彩凤、张世明、许光明出席会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骆暘旻出席会议。部分区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会议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接受姜烨同志辞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和区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议案及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公告。

  倪学文勉励新任命人员珍惜岗位机会,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瞄准先进,争先进位。要求全区人大系统、人大机关、人大代表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依法履职尽责、务实担当作为,创造性做好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断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郊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王之莉也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陈琳 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