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郊区区委书记王所宝督导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王所宝在督导抗旱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坚持科学施策

坚决打赢抗旱攻坚战


    8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王所宝专题督导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精准研判旱情,科学安排力量,坚决打赢抗旱攻坚战。区领导章建华参加。


    王所宝一行先后来到老洲镇沙池排涝站、陈瑶湖镇虾溪村、周潭镇永兴村和元宝洲圩等处,实地了解水源调度、抗旱保苗、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排解抗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所宝强调,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密切监测气象和水情、雨情动态变化,强化旱情监测,做好后续抗旱工作。要坚持科学施策,合理调用长江水源,按照轻重缓急开展提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和农业灌溉,最大限度降低旱情造成的不利影响。要压实各方责任,各乡镇办、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深入一线,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投身抗旱工作;要狠抓当前,着眼长远,针对农田基础短板进行全面摸排,强化资金保障,充实器材设备,完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区抗旱能力与水平,坚决打赢这场抗旱攻坚战。(周胜具 周传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