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市领导来区调研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区委组织部 区融媒体中心


    9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刚来区调研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区委书记王所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伟参加。


    郑刚一行首先来到大通镇澜溪社区龙潭公园,详细了解信用公园及信用长廊建设规划设计、建设进展等情况,叮嘱要将信用元素有机融入到公园整体景观当中,创造性使用“微”景观,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诚信、守信教育。在大通澜溪老街,郑刚希望发挥好老字号招牌,深入挖掘诚信文化,讲好诚信故事,用心用力打造“诚信一条街”。在山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振院种植专业合作社,郑刚仔细询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党组织建设、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状况,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党组织建设,创造性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运用,积极拓展乡村创新创业融资渠道。


    随后,郑刚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区、镇、村三级关于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关切询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郑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意义,统筹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在我市全域走深走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与乡村振兴五大任务有机衔接,推动“信息”变“信用”、“信用”变“信贷”、“信贷”促“致富”,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健全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引导,丰富应用场景,做好金融风险防范。要大胆尝试、勇于创新,结合各地实际抓好典型选树工作。要推进成果共享共用,让农民群众有实惠,让金融机构有收益,让乡村治理有提升,让基层组织有加强。(周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