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为渔业发展解惑 助产业技术升级---2022年安徽农业大学“百个专家团队下基层” 铜陵郊区团
发布时间:2022-09-1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9月16日-17日,在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统一安排下,安徽农业大学彭开松教授团队一行4人到郊区陈瑶湖镇老排村开展2022年“百个专家团队下基层”活动,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陈瑶湖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专家团一行首先来到陈瑶湖镇老排村稻虾养殖基地察看稻虾情况。在听取负责人王胜的情况介绍和近年遇到的突出问题后,专家团指出,应将传统的养殖模式“繁育养一体一田”,转变为“繁育养三田分离”,进行“一稻两虾(小龙虾和罗氏沼虾)轮养共作新模式”,并对相关技术细节进行了讲解指导,同时赠送了相关电子资料。预计该模式下稻虾产业亩利润可达到6000-10000元,增收10%以上。

    随后,专家团来到部分渔业养殖大户家中,对养殖户1200亩半精养塘进行了溶解氧检测,针对今年干旱时间长、水源水氨氮高和亚硝酸氮高、鱼类肝胆综合征和贫血综合征等突出问题,给出了培藻布有益菌,内服保肝生血抗氧化中药和植物提取物等方案,并从基础病、外伤、早春寄生虫、继发真菌和细菌感染等方面提供了相应建议。

    本次活动得到了养殖户们的广泛好评,同时也为郊区农业生产户和高校团队专家成功牵线搭桥,对当地农业特色产业优质高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