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2月6日下午,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区行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区委书记王所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磊主持会议。区领导陈小明、王之莉、吴伟、江翠梅参加。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吴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区人才工作领导机构调整情况作说明并解读《关于加强新时代郊区人才工作 建设人才集聚地的实施意见》。区经开区、区科经局、区人社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王所宝指出,要树牢人才意识,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人才工作事关党的事业、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争先进位,要坚决扛起新时代人才工作政治责任,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为郊区事业蓬勃发展聚集人才力量。要把人才作为吸引资本、激发活力的关键因素,作为彰显优势、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

  王所宝强调,要锚定奋进目标,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区。要抓好引这个基础,丰富引才模式,储备引才资源,用好引才主体,提高外地高校毕业生来郊区就业创业,用好郊区“在外优秀人才库”,致力将引才成果最大化。要抓好留这个关键,在机制上下功夫,在服务上做文章,在安居上见实效,加快人才公寓二期建设,完善基础功能配套。要抓好用这个重点,实现各类人才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之间合理交流使用。

  王所宝要求,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党委、政府、组织部门三个“一把手”齐抓人才第一资源。要强化政治激励,积极引导人才队伍自觉将实现自身价值与党和国家建功立业相融合。要强化统筹协调,发挥各方优势、集中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人才工作,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刘磊在主持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人才意识。要深刻认识到我区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两手抓,为高质量发展蓄足源头活水。要坚持精准施策,进一步构筑人才高地。集聚高端人才、壮大基础人才、充实普工力量,加快形成集聚人才的强磁场。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要汇聚工作合力、严格考核监督、强化服务保障,让各类人才在郊区安心工作、舒心生活。(陈磊 王凯 汪远 崔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