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7日上午,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在区行政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王所宝讲话。区领导刘磊、倪学文、吴义飞、陈小明、蒋宁、翟刚、王之莉、吴伟、江翠梅等出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郑栅洁来铜调研讲话精神。全会听取了王所宝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铜陵市郊区区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铜陵市郊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王所宝就《决定(审议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2022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统筹抓好全区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

  王所宝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郊区落地生根。

  王所宝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学深悟透新思想,把新思想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锐利武器,作为增强能力本领、破解工作难题的“金钥匙”,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郊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履职尽责勇担当,以“赶考者”的姿态奋勇担当、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新征程上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遵规守纪知敬畏,推深做实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王所宝强调,要全面统筹抓发展。坚持项目为王蓄积发展后劲,招商引资再提质,项目建设再加速,科技创新再发力,发展空间再拓展。要增强民生福祉彰显发展成效,拓宽就业增收渠道,提高公共服务质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全面深化改革激活发展动力,继续深化高质量农田改革、国有企业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和其他改革事项。要维护安全稳定筑牢发展保障,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保护生态环境擦亮发展底色,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高标准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所宝强调,要驰而不息强作风。要扎根郊区“植”厚情怀,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者、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者,带着郊区发展有我的责任去干工作、抓落实。要追赶超越“争”做一流,以更大的目标、更高的标准创优争先,在新一轮竞相发展中站稳脚跟。要敢为人先“闯”开新路,始终保持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锐气,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在沿用先例中打破惯例,在遵纪守规中突破常规,破困局开新局,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脚踏实地“干”出成效,要立足岗位、勤于思考“想干事”,要苦练本领、脚踏实地“能干事”,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干成事”,在干事中证明自己,在干事中锤炼本领,在干事中脱颖而出。

  王所宝最后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对照年初计划和指标安排,强化工作调度,加强协调对接,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集中精力开好区“两会”,高质量筹备、高水平组织,引导全区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开局冲刺力争“开门红”,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扬鞭奋蹄、快马加鞭,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王所宝还传达了12月13日下午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有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宣传、稳定情绪,引导群众理性认识和科学应对疫情。要保障重点、提前准备,建立医疗资源统筹协调机制,抓好医疗机构、专业队伍等力量储备和各类防疫物资保障工作。要加强防护、应种尽种,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决加强自我防护,力所能及做好邻里互帮互助,要大力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确保应接尽接、早接快接。

  不是区委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秘书长;区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普济圩社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本次会议。(区委办、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