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全区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暨作风建设奋进年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王所宝在全区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暨作风建设奋进年动员大会上强调

  在比较中奋进 在奋进中赶超 在赶超中突破

  坚决打赢重大项目攻坚战 做实创优作风建设奋进年


  全区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暨作风建设奋进年动员大会召开。

  1月31日上午,全区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暨作风建设奋进年动员大会在区行政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区委书记王所宝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赛马争先,在比较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坚决打赢重大项目攻坚战,做实创优作风建设奋进年,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磊主持会议。区领导倪学文、吴义飞、陈小明、蒋宁、翟刚、王之莉、吴伟、陈来娣、江翠梅等区领导出席会议。部分企业负责人应邀在主席台就座。陈小明宣读相关表彰通报。蒋宁通报2022年作风建设“骏马奖”“蜗牛杯”认定结果,部署全区“作风建设奋进年”活动有关工作。魏国荣宣读《关于2022年度重大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目标考核结果的通报》《2023年“双招双引”提升年行动方案》。


 区委书记王所宝出席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磊主持会议。

  会上,隆重表彰了2022年度郊区税收突出贡献单位、税收贡献单位、纳税大户,区域经济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王所宝专门为获得税收突出贡献单位、税收贡献单位、纳税大户称号的企业颁奖,并与其他区领导一起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安徽雷曼拓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大通镇、区市场监管局、周潭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表彰2022年度郊区税收突出贡献单位。

   表彰2022年度郊区税收突出贡献单位。

   表彰2022年度郊区税收贡献单位、纳税大户。

   表彰2022年度郊区区域经济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王所宝代表区几大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在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践行“一改两为”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贯彻落实,经济发展总体平稳、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民生福祉有效增进、干部作风大有改善,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政企同心、合力攻坚的结果,也得益于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主动担当和坚实支撑。


 区里开大会,企业家坐上主席台。

  王所宝指出,要坚持发展为要、凝聚思想共识,以“积跬步以至千里”的毅力持之以恒抓发展抓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之举,我们既要稳住“爬台阶”式的增长,更要做到经济总量的大跨越,持之以恒抓发展、集中攻坚大项目。抓发展是顺应群众期盼的应有之义,抓发展就是抓民生,要把“蛋糕”做大,不断满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需求。抓发展是应对现实处境的迫切之需,从现实差距来看,我们必须清醒警醒,锲而不舍、持之以恒补短板、抓发展;从现实优势来看,我们必须在对标中找准定位,在攻坚中加速发展,巩固优势、放大优势,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以实干实效交出抓发展的高分答卷。

  王所宝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突破,以“只为成功想办法”的态度迎难而上攻项目。要明确思路目标,解决“招什么”的问题。围绕传统产业上下游抓招引,把传统产业文章做得更深入、更完整;围绕新兴产业核心环节抓招引,努力实现爆发式增长;围绕重大项目抓招引,通过引进大项目带动产业聚集发展。要用活方式方法,解决“怎么招”的问题。一把手招商,要做到重大招商活动亲自带队考察,重要客商亲自对接洽谈;产业链招商,链长、副链长要以上率下,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乡贤招商,发挥乡贤优势,实现“叙乡情,话合作,促双赢”的良好局面;驻点招商,对企业进行全程跟踪、全年沟通,力争更多项目签约落地。要夯实承载平台,解决“往哪落”的问题。在近期,各乡镇办要“摸清家底、盘活资源”,区经开区要加快调区步伐,充分挖掘土地资源;在中期,把区经开区江北区域再扩大,把主导产业再做强;在远期,按照“前港、中园、后城”的发展思路,打造“港产城一体化”的江北港新城。要统筹项目建设,解决“转化快”的问题。谋划要科学精准,既要围绕现有企业配套来谋,也要围绕未来发展主导产业来谋,既要谋招引的项目,也要谋政府投资项目。推进要不遗余力,围绕项目开工率、入库率、竣工率、达产率,破解瓶颈制约,确保早见形象、见产品、见税收,同时要以更大力度配合好、服务好、保障好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督查要求质问效,成立联合督查组对重点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问效,推动各项工作从说了做了向做好了做成了转变。要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服务好”的问题。优化“高效配置”的要素环境,多措并举着力破解人才引进难、用工难、融资难等“老大难”问题,让企业安心做好围墙内的事;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氛围,积极推行“首违不罚”“轻微免罚”既保障新企业落地投产,又服务老企业做大做强,做到对待企业一视同仁。构建“亲清有度”的政商关系,堂堂正正走进企业,干干净净接触企业,做到有交集不搞交换、有交往不搞交易。

  王所宝要求,要坚持干字当头、狠抓作风建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提振精神勇担当。要揣着情怀“想干”,牢记“肩上有担、心中有责”,将心比心将群众和企业的诉求掌握清、解决好。要瞄准目标“猛干”,坚持不是最好就学习最好、不是先进就追赶先进,拿出超常规的力度,保持白加黑的强度,坚持顶格标准,保持满格状态,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调整节奏“快干”,牢固树立“今天再晚都是早、明天再早都是晚”的效率意识,把状态紧起来、把节奏提起来,让每一项工作尽快落到实处。要锤炼本领“会干”,做到情况一口清、业务问不倒,脑中有策、真懂会干,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在“不可能”中创造可能。要扛起担当“敢干”,要让“不作为就让位子”成为常态,在位就必须有为、不得不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使劲干、卸下包袱大胆干,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刘磊在主持中强调,要凝聚“项目为王”的最大共识,做到工作重心向项目集中、精兵强将向项目调遣、资源要素向项目聚集,通过强劲的项目攻势,筑牢稳的根基、激发进的动能。要发起项目突破的最强攻势,时不我待抓招引,力争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梯队接力”的良好局面。全力以赴拼项目,确保项目个个不落空、月月有进度、季季有突破、年年有成效。坚持不懈优环境,让企业切实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和雨中打伞的贴心。要锻造攻坚破难的最硬作风,抓紧抓实、务求实效,节点细化、压实责任,考核督导、奖优罚劣,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韦伴 陈磊 周传国 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