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庆到党群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10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李文庆前往区直机关群团党支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区直机关群团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听课。

    在党课报告中,李文庆结合前期实地走访、集体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深入各乡镇、多个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成果,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发挥群团组织优势 凝聚乡村振兴合力”的党课。李文庆指出,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准群团组织的“角色定位”。要从群团工作的发展历程来定位,从群团组织的职责使命来定位,从群团组织的巨大优势来定位。群团组织要着力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优势,注重开展工作和活动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当主角,而不能让群众当配角、当观众。要更多关注、关心、关爱普通群众,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经常同群众进行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零距离接触,增进对群众的真挚感情。区总工要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扎扎实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引导广大职工理解、支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工作;团区委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区妇联要进一步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引导妇女群众积极共建美丽家园,助力脱贫攻坚;区科协要紧抓农业科技创新这一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着力培养好农业科技创新人才,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推广工作。

    李文庆在党课报告中强调,要找差距、抓落实,加快群团组织的“自我革新”。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要勇担当、善作为,践行群团组织的“初心使命”。全区各级群团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之前提到的中央“1号文件”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去。按照“建载体、亮品牌、求突破”的工作思路,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为推进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郊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进一步引导群众参与整治;要进一步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营造浓厚的乡村文明。(杨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