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触灵魂 锻炼党性担使命
发布时间:2019-12-1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普济圩社区


12月9日下午,普济圩社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诗斌、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连秉民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社区党工委负责人阮成忠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党工委每位成员以饱满的精神和负责的态度,坦诚相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党性锤炼,又是一次作风磨砺,更是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对于提高社区党工委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的现实作用。

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连秉民在点评时指出,社区党工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严密、态度端正、敢于揭短、勇于亮丑、达到了“出汗、排毒、红脸、心跳”效果。他希望社区党工委要继承好传统,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解决好问题,坚持把整改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运用好成果,坚持把制度完善起来,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党员干部行为。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诗斌在讲话中指出,社区党工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规定动作没有少,批评与自我批评具有针对性,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社区党工委书记要带头示范,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下一步要聚焦重点问题切实做好整改,通过主题教育“回头看”,查看查摆的问题是否都解决了,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好的举措、好的制度,努力实现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