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郊区老洲镇同心村:众志成城抗疫情 党员干部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0-02-2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老洲镇

    “党的旗帜举起来,党的形象树起来……”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铜陵市郊区老洲镇同心村党委及全体党员与驻村工作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群众心里闪闪发光。
    同心协力共筑防“疫”堡垒。第一时间成立同心村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村“两委”成员带头放弃休假,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一天一分析、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报告”,及时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带领村民先后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杀菌消毒、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志愿活动20余次,让人民群众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力军。
    冲锋在前严把战“疫”关口。利用流动宣传车、大喇叭等传统手段和微信、QQ、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全方位加强疫情宣传,村干部带头上门走访群众1000余户,发放防疫知识一封信、告知书。聚焦可能接触武汉及湖北省返乡人员,进行重点登记,把疫情防控职责要求植根于群众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建立包保责任制,整合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开展包片包户,实行“线上报到领任务、线下分头抓落实、就地就近搞服务”,做到“按时走访、掌握动态、落实任务”。
    筹措物资保障“疫”线供给。强化供应保障能力,是做好防控工作和增强抗击疫情战斗力的必要条件。村“两委”指定专人负责物资供给,优先保障一线党员干部。对口帮扶单位市国资委主动捐资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全村党员纷纷缴纳特殊党费,广大村民积极捐款捐物,截止目前共收到单位、个人专项捐款资金6万余元,其中村民企业家吴立文带头捐款3万元支持疫情防控,保障同心村五保老人疫情期间生活需要。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同心村的每位党员都通过自己的行动释放出正能量,党员的先进性就在于危难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以身作则,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