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济圩社区“三大新招”无接触便民购物
发布时间:2020-02-2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普济圩社区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了给疫情期间在家的居民们提供更方便、安全、高效的购买必要生活物资的方式,普济圩社区党委想民之所想,“三大新招”帮助居民解决困难。

规范市场管理。在菜市场入口,张贴所有疫情相关通告、宣传海报、倡议书、一封信等宣传材料,方便居民获取疫情相关信息。入口处设置劝导点,在工作人员确认口罩佩戴完好、查看居民通行证、测量体温无异常、登记信息后方可进入菜市场。菜市场每日开放时间为早上7:00至9:00,每天上午6:35和9:35分别对市场进行消毒。所有市场摊位间隔保持在1.5米以上。工作人员每天在完成劝导行人做好自身安全防范措施工作,需要上报当天经营户数量及人流量。

特殊人群送物资上门。疫情管控对象在配合社区的14天居家隔离时,由对象所在的小区包保责任领导、工作人员、志愿者队伍来帮忙购买生活必要物资,并送货上门。为了减小辖区内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的健康风险,他们的生活所需由社区民政部门负责人统一规划安排,由老人所在小区网格员、志愿者队伍将物资送上门。

无接触购物。普济圩社区在小区出入口的疫情劝导点上,张贴超市联系方式,居民可由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超市告知所需物品,超市经营者将居民物品放置在劝导点上,居民凭通行证前来领取商品,真正做到无接触购物。(普济圩社区  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