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铜办交通监测点临时党支部战“冠疫”党旗飘
发布时间:2020-02-2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安铜办综合交通监测点是疫情期间维一对外出入口,守护着7000多居民和国有大矿山安庆铜矿生产安全,责任重大,安铜办党工委迅速在监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守卫一方净土,让党旗交通监测点在高高飘扬

安铜办地处安庆市,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周边都有确诊病例,“三防”工作压力巨大,如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监测点临时党支部18名党员,在党旗引领下佩戴党徽、亮身份、在雨雪中、在寒夜中,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一名名共产党员英雄本色。再过两个月就要退休的党员黄陆润,主动请缨参战,认真登记过往车辆信息,细致盘查行人去向,耐心劝返外乡人员,把好安全关,用实际行动守卫着群众安全。57岁的老党员戴金安,在卡点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不当班时看到安庆铜矿职工上下班高锋时车辆多,他主动到卡点帮忙,给年轻党员做出了表率。有人问到他是怎么做到的,他平淡的说“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只要人民有需要,我随时挺身而出”。

交通监测点上,党员们不怕苦、不怕累、不退缩,24小时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第一线的精神感动全办人民,团员、青年志愿者来了、巾帼志愿者来了……马鞍社区团员左韩伟在卡点亲身体验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动说:“我要向你们学习,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主动地向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该办7名巾帼志愿者自发组织起来了,坚持每天给监测点上送夜宵。巾帼志愿者韩爱红女士端着热腾腾的饺子递给卡点值守手中:“为了安铜一遍净土,你们在这寒冷午夜,坚守在抗疫一线,辛苦了,吃一点饺子,暖暖身子”。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定能万众一心,攻克难关全力以赴打赢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