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郊区周潭镇:扶贫队长勇当“战役先锋”
发布时间:2020-02-2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周潭镇

最是初心能致远,危急关头显担当。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铜陵市郊区周潭镇彭桥村驻村扶贫队长汪国胜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迅速转换角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变“扶贫干部”为“战疫先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是抗疫战场上的“红色屏障”,是抗疫战斗中的“硬核”担当。

志愿服务在一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周潭镇彭桥村对辖区内各个村民组设置了出入检查岗,每个检查岗都需要安排人员值班值守,汪国胜第一时间参加了值班值守任务。检查岗刚开始设置时,很多村民都不是很理解,怨言不断。作为彭桥村第一书记,汪国胜总是带头讲解政策,耐心劝导并反复给群众思想工作,最终,经过汪国胜和“村两委”干部的不懈努力,疫情防控期间,彭桥村每户村民出入卡口都自觉出示证件,主动登记。最让大家感到欣慰的是,由于受到汪国胜等一批“志愿者”奉献精神的鼓舞,彭桥村更多的“能人”都主动请求参与镇里防疫防控工作,不断增强了彭桥村疫情防控的合力,不断凝聚了村民的向心力。

勇挑重担在一线。2月17日晚上,彭桥村一对青年男女私下里开车从高风险区域温州返回,中途将车停在横埠园区,从田间小路回到村内。2月18日,经上级研究决定,将他们送到区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观察期间,需要镇、村共派工作人员去执勤。正当村两委研究派谁去区集中医学观察点执勤时,汪国胜主动请战,尽管村两委反复提醒他去执勤时中途可能存在一些未知的风险,而且强度也很大,但汪国胜还是义无反顾地要求自己去,他说:“既然我是村第一书记,那么大家听我的,不要争了,就我去,因为我是第一书记,我是一名党的干部。”在区集中医学观察点执勤期间,汪国胜紧密配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圆满地完成了执勤任务。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周潭镇像汪国胜一样的“战役先锋”扶贫队长还有很多,如吴桥村的唐海滨、凤凰村的陈文勇、永兴村的徐庆、周潭村的吴泽勇等等。这些各单位下派的驻村扶贫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真情和善行,描绘着奉献与爱心。他们一直与基层干部一起在疫情防控一线无畏、忘我、坚毅地战斗着,坚守着,只为守护家园里百姓的健康,无愧于胸前那枚鲜红的徽章。(周龑、钱杰)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