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显担当 牢记使命战疫情——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水圩村党群干群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2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宣传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水圩村党委严格按照省市区委及镇党委的安排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勇挑重担、冲锋陷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始终冲在一线、无私奉献、恪尽职守、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战“疫”之歌。

    支部引领勇担当防控宣传深入人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徽省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水圩村党委带领党员干部站在了防疫最前沿,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各项防控工作有条不紊。一是加强组织统一领导。成立由镇包村领导任组长,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任副组长,村干部为组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制定防控紧急预案。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村组干部分工负责、分成八片网格按组包干、不分昼夜对本村春节返村人员及来村探亲人员逐户进行摸底排查,通过摸排全村所有返乡人员,其中从湖北返乡人员24人,对他们进行了重点防控,在湖北返乡人员家门前张贴了温馨提示告知书,严防与外界人员接触,并为他们送去口罩、体温计、消毒液、宣传册,主动与他们建立“关爱微信群”。村医每天3次上门测量体温,对湖北返乡人员签订监管责任书和告知书,建立“人盯人”管控台账,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真正做到“一人盯一户、坚决不扩散”。村党委封堵6个重点入口,由党员当劝导员,对3处人流量相对较大的主村道路设立3个防控监督岗,固定专门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登记过往车辆,检测驾乘人员及乘车人员体温,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村组微信群、道路交通安全群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安装12只高音喇叭不间断宣传,安排有私家车的村干装上移动广播在村内进行流动循环播放,制作宣传牌6个,书写标语18副,村广场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发放《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致全村群众的公开信》等各类公告通知1000余份,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党群同心抗疫情赤胆忠诚显真情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铜陵市郊区水圩村党委一班人,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同心抗“疫”,共产党员来了,谢勤华、谢桂俊、谢思龙、谢俊峰、庞红兵、谢海鹏……为值班人员赞助口罩、方便面、副食品、饮料、消毒液、酒精,更让人感动的是群众为值班同志送来热气腾腾的早餐,还有几个村民组联名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写来慰问信,他们在信中写到“你们是好样的,水圩村党委一班人24小时奋战一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村内所有进出人员逐一排查登记和检测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给予全村人民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力量,你们是最勇敢的将士,是最可爱可敬的人,你们的付出将被人民铭记,全村人民为你们点赞,希望你们在一线奋斗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保重身体,你们辛苦了,全体村民感谢你们!”。他们只是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专业的口罩和护目镜,他们有的是对党和国家的一腔热血,他们有的是大难面前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温情守护,他们用赤胆忠诚铸就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温情守护同心战“疫”

  在安徽省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水圩村党委的带领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村112党员干部初心不改,冲锋陷阵,党群干群唱响同心曲。

  村民群众通过网络视频、微信微博、短信留言等方式为坚守在一线的村组干部点赞,部分群众看到值班人员的日夜执勤,主动拿出自己的帐篷,在检测点搭建方便执勤人员换岗、休息和避寒,大学生志愿到村设卡点执勤,为村上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他们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关心的眼神,一杯滚烫的开水,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坚守和奉献的信念,让他们不畏艰险,奋勇向前,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让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疫情面前,安徽省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水圩村党委一班人冲锋在前,坚守初心,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兑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承诺。(杨纲要   陆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