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陈瑶湖镇:花园村村企联合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陈瑶湖镇


11月25日,郊区陈瑶湖镇花园村·安徽省创源粮油有限公司村企联合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深化村企共建、村企合作工作座谈,全体党员、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同志参加活动。

联合党委及工作队一行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左光斗纪念馆,在参观创源公司生产车间和扶贫产品展示馆之后,召开专题学习会和工作座谈会。会议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内容,随后就村级基层组织与非公党组织协同发展、融合发展进行座谈,并就进一步完善“村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进行了交流。

安徽创源粮油有限公司是省级龙头企业,坐落于花园村境内,其法人代表周著红是花园村走出的大学生回乡创业人员。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花园村对项目用地申报、项目实施、企业发展给予了充分支持。脱贫攻坚期间,村党委与企业党支部组建村企联合党委,强党建、促增收、共发展,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治理、共同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在抗疫救灾等工作中,企业给予了村党委较大支持。在此基础上,村党委谋划与创源公司深度合作,探索“村经济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的共同发展模式,先后投入党建发展资金、产业发展资金等共计70万元,支持创源公司发展,村集体每年可增加收益4万余元,并带动了村内20余名村民在该公司就业。创源公司积极回馈支持,主动提高村内贫困户的油菜籽收购价格,每年都对部分贫困户子女新上大学的给予一次性资助或奖励。 

据悉,陈瑶湖镇花园村积极探索“村经济合作社+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发展模式,先后以入股分红的方式,支持村内凌家花园家庭农场等省、市级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产业化发展,带动村民就业和增收。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近15万元。(詹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