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陈瑶湖镇花园村坚持党建引领 金融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0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陈瑶湖镇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镇党委的牵引下,郊区陈瑶湖镇花园村两委主动深化与银行合作,提升乡村振兴“领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花园村信用示范村建设。日前花园村两委邀请农商银行陈瑶湖支行来村召开对接会村内近30位信用良好的企业、家庭农场负责人及种粮大户、村民参会陈瑶湖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上形成贷款意向300余万元。此次对接会,一方面促进了农商银行金融服务便捷进村入户另一方面也充分满足了村民的投资经营需要,激活民增收致富的内生能力,为全村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近年来,花园村两委立足党建引领,不断探索经济发展新模式,通过“产业+金融+农户+”等方式,把该村产业发展起来,让村集体经济壮大起来,让村民富起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保障。2019年引进甲鱼养殖产业项目,村集体以入股分红的方式参与经营,村集体增收4万元。支持省级龙头企业安徽创源粮油有限公司做大做强,村经济合作社购置价值29.5万元的烘干机1台,投入该公司,村集体年享受资产收益1.8万元,为15户农户增加务工收入20余万元,10户大农户申请产业帮扶资金共计80余万元。

农商银行的金融服务极大程度地激活了农民增收致富的内生能力,为产业发展注入活力和资金保障,助推花园村乡村振兴进程。章呈祥 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