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郊区铜山镇党员志愿在行动 铲雪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2-0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铜山镇

“瑞雪兆丰年”,春节假期结束的第一个工作日,26日连夜大雪把新年大地装扮的银装素裹,分外饶绕,但也给道路交通、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郊区铜山镇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各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吹响扫雪“集结号”,开展破冰行动。


590a3b9468924c76f65cd0ec1934ab0


本次降雪量较大,树上积雪将许多树枝压断,加之路面积雪较厚,给群众交通出行带来极大困难,该镇机关党员干部、村(居)、社区党员、积极分子、镇属单位、派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们全部出动,以雪为令、迅速行动。27日一大早,该镇各路口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大家三人一群、两人一伙,有的用铁锹向两边清理积雪,有的在后面奋力用扫帚扫雪,虽然气温较低、寒风阵阵,但并没有阻挡党员、志愿者们扫雪除冰的热情,大家干的热火朝天。铁锹与地面撞击声不绝于耳,其间又混杂着扫帚扫雪时沙沙的声音,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铜山派出所民(辅)警全部上路、一面指挥交通通行、一面亲自在交通路口扫雪。南泉村的党员志愿者不畏个人危险及时对大雪压断的树枝进行清理,其他村、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也同时积极主动投入扫雪除冰行动,同时还上门对辖区内独居老人、五保户、空巢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清理门前大雪、解决生活上困难,检查大雪是否给住房造成安全隐患。居民佛大娘感激地说:“真是感谢你们帮忙,要不然断了的树枝挡住了家门口,门都开不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居民清扫出一条条“平安路”“温暖路”,也充分体现出新时代党员志愿者们的责任与担当,心系于民,服务于民,再一次展现出党员志愿者们用爱的实际行动保证群众出行安全和正常生活。(吴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