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安铜办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3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129午,安铜办党工委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该办会议室召开。安铜办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汤春主持会议。该办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前,该办党工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落实谈心谈话要求,报审办事处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和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书面通报了办事处党工委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该办党工委副书记、主任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从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紧接着,党工委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班子每名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真诚坦白、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对组织的信任、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达到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整改措施具体,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民主作风,体现自我革命精神,达到预期效果。

该办党工委副书记、主任作了表态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思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旗帜鲜明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建章立制抓整改。要针对会前梳理、会上查摆的问题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有关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制定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负面清单”。四要激励干部勇担当。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切实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堵点”问题,切实解决部分干部中存在的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痛点”问题。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为促进新一轮“四个安铜”建设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