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周潭镇“三举措”抓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周潭镇


7月以来,郊区周潭镇认真贯彻省市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抓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努力营造“人人守信用、村村讲信用”的社会氛围,助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党建引领,强化责任。坚持镇党委对信用村建设的全面领导,成立周潭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研究分析和协调解决信用村建设推进过程的重、难点问题,统筹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全面领导,筑牢信用村建设战斗堡垒。及时召开动员会,详细解读工作方案和惠民政策,部署安排现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层层抓落实。

凝聚合力,强化宣传。一是突出媒介作用。通过镇村宣传栏、乡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宣传媒介,广泛发动宣传,扩大宣传影响。二是聚焦重点区域。在人员来往密集的菜市场、超市入口和重要路段等张贴宣传标语,大力营造信用村建设氛围。三是聚焦重点人群。结合农村作息情况,利用清晨、晚休时间对在村劳作农户进行上门走访,发放一封信并现场解答农户提问。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过程中明确信用村建设的具体内涵和重要意义,积极主动的参与到信用村建设中来,为信用村建设打好基础。

扎实推进,强化举措。结合本镇实际,制定周潭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突出重点任务、聚焦主要程序、细化工作措施。通过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梳理下发操作指引,积极对接疑点难点等方式做好业务指导,提升业务人员实操能力。强化部门间信息互联互通,推动相关数据资源共享,助推农村信息采集。镇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每周调度并通报各村工作进度,提升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意识,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成功经验,确保信用村建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镇11个村已完成前期摸底工作,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有序进行。(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