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安铜办牧岭村党总支开展清除“黄花”护家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微信图片_20221115095057.jpg

微信图片_20221115095101.jpg

    正值深秋,外来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正值开花结籽时期,是辨别铲除的最佳时期。据悉,该外来植物繁殖力强,传播速度快,抑制周围其它植物生长,严重破坏生态平衡。为遏制“一枝黄花”的扩散蔓延,近日牧岭村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了清除“一枝黄花”志愿服务活动。

    虽已入秋,但当天的阳光依旧热辣。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走入田间地头,有的用锄头、有的用铁锹,大家铆足了劲,不怕脏、不怕累,在烈日下忙碌着。分工协作,你挖我搬,力争不留一株,不漏一棵,不给“一枝黄花”留一处生存之地,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大片的“一枝黄花”集中区被清除干净,优化了辖区生态环境。

   截至当前,已累计清除“一枝黄花”繁殖区6.6亩。下一步,牧岭村还将持续开展巡查和清除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切实提高群众辨别能力、铲除意识,着力营造全民参与铲除一枝黄花的良好氛围,坚决打好“一枝黄花”防治持久战,确保辖区内的生态平衡。(查民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