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农村党建
住安铜办政协联络组开展“加强集体经济合作社管理,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图片1.png

    9月1日,住安铜办区政协委员联络组开展“加强集体经济合作社管理,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方卫国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协提案和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安铜办党政负责同志、政协联络组召集人及部分住办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安铜办牧岭村、旗星村、马鞍社区,现场调研村(社区)集体经济合作社管理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重点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在安铜办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基层协商座谈会,与会人员听取安铜办关于集体经济合作社管理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并紧扣协商主题纷纷建言,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完善制度抓规范。要加强对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运行机制和制度建设的指导,不断健全完善民主决策、财务审批、有序监督、事务公开等制度。要强化监管保安全。村级党组织要加强日常监督把关,办事处纪检、农业、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专项监督,确保村集体“三资”安全。要综合利用促增效。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有序发展“康”“养”“游”等特色产业,统筹各类资源要素,鼓励多种形式盘活利用集体资源资产,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强化造血功能,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安铜办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