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农村党建
郊区安铜办牧岭村党总支:党建引领促融合 文明实践同发力
发布时间:2022-09-2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微信图片_20220923144703.jpg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安铜办牧岭村党总支率先垂范,精准发力,以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向发力,融合共进,形成了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分化俗的社会新风尚。

村党总支积极组织召开村民代表、村民组长会议,并广泛征询党员干部群众及社会各阶层人士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牧岭村乡风文明积分管理办法》,将信用超市与志愿者服务站点建设相融合,建立了牧岭村党建引领信用超市,结合党员服务、关爱未成年人、残疾人帮扶、科普志愿服务、文化志愿服务、治安巡逻、法律服务、健康咨询等志愿者服务项目确立了信用积分细则,纳入乡风文明积分管理办法,并引导村民规范日常行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年终在信用超市集中开展积分兑换活动。倡导弘扬榜样力量,不断提升乡风文明向美向善。

下一步,村党总支将继续深入拓展智慧党建,不断丰富应用场景,以党建引领找准切入点,打造平台,拓宽载体,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提高治理水平、提升乡风文明,打造“文明生态、幸福牧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查民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