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社区党建
安铜办马鞍社区党总支“伐树护民”消除安全隐患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4-1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图片1.png

                             社区党员志愿者伐树现场助力安全作业

近日,马鞍社区党员志愿者在辖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社区沿河道的大树因蛀虫有断裂倾倒的风险,河边就是一个小公园,来往行人较多,且也有不少居民反映每到柳絮开花的季节,漂浮的柳絮也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发现安全隐患后,社区党总支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联系专业伐树队,协调好砍树相关事项,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2.png

伐木现场,为防止砍树时掉落的树枝给行人造成意外伤害,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告知和转换路段提醒,并安排党员志愿者在现场协助。由于沿河路线长,树木多且粗大,伐木工人及机械车经过两天的安全作业,才将树木完全砍除。同时由于树枝较多,每时间段砍伐作业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又协助清理转运树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还居民一个安全的生活锻炼环境。

“社区忧我们所忧,及时排除隐患,给你们点赞!”家住旁边的韩奶奶激动的说。马鞍社区及时解决安全隐患,给居民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暖心、高效的服务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社区对辖区内加大安全巡查、排查力度,将不安全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居民的人身安全,营造平安社区。(安铜办杨雪莹、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