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社区党建
安铜办马鞍社区开展“童心向党 ·颂党恩传家风沐书香”亲子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图片1.png

亲子共享沐书香,温情相伴承美德。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学党史办实事做实践氛围,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引领辖区广大家庭重家教、涵养好家风,激励广大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党史,诵读红色经典,强化爱国爱党意识,厚植爱国爱家情怀,6月18日,安铜办马鞍社区党支部在孝廉读吧内开展“童心向党·颂党恩传家风 沐书香”亲子阅读分享会,马鞍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安铜办党员“五老”宣讲员、部分居民家长和孩子、文化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家长志愿者代表、孩子代表、党员代表和“五老”宣讲员“讲家风、亮家训、颂美德、讲红色经典”,分享中华传统优秀家风家庭故事和红军前辈的感人故事。在《雷锋叔叔的故事》中,看到热爱祖国热爱党乐于助人的大哥哥;在《朱德的扁担》故事中,年轻的党员干部同志分享着他的感悟和誓言:传承红色精神、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做事在前、奉献在前;《周恩来的家庭餐桌和饮食习惯》小故事在“五老”宣讲员缓缓的语调中,带着敬仰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一代革命前辈勤俭节约和亲民爱民的精神敬仰......活动最后,马鞍社区党总支书记和“五老”宣讲老党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争做强国复兴有志少年。

此次活动增强参与家庭爱家爱国的美好情怀,弘扬了积极向上做文明家庭的精神传承,得到孩子与家长们的积极互动和共鸣,纷纷表示请求社区多多举办相关的文明活动,共享共学互助。下一步,马鞍社区党总支将结合文明创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先锋志愿者、宣讲员深入居民户、田间地头扩大文明家风家教宣讲宣传覆盖面。(安铜办杨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