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机关党建
安铜办党工委2020年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38午,安铜办党工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该办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翟刚参会指导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倪文杉,区纪委何成灏同志等区导组成员等到会指导。安铜办党工委书记方卫国主持会议。该办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大力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促进“四个安铜”建设跨越纵深发展。
    会前,翟刚该办党工委多次沟通,研究确定了本次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了解会议准备情况,认真审阅了办事处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和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书面通报办事处党工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该办党工委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从个方面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党工委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班子每名成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真诚坦白、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对组织的信任、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达到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整改措施具体,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民主作风,体现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翟刚就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讲话,指出安铜办对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尽心充分,思想认识有广度;敢于刀刃向内,检视剖析有深度;整改具体细致,方向明确有力度。取得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翟刚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思想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三要建章立制抓整改四要激励干部勇担当。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党员干部在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切实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堵点”问题,切实解决部分干部中存在的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痛点”问题

    该办党工委书记作了表态总结发言,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全面检视;要坚持知行合一,立行立改解决问题;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压实责任。要将理论学习、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统一部署,切实做好两手抓两促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