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机关党建
安铜办: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 故事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WPS图片(1).jpeg

image.png

1.jpeg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用红色文化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7月7日抗日战争第86个纪念日,安铜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工委、文明办联合在马鞍社区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故事诵读活动。该办青年党员、团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该办关工委五老宣传员分享了陈延年、陈乔年的革命故事,并作题为“追寻延乔足迹 守护红色记忆”专题讲座。在红色故事分享环节,该办青年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同历史阶段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团员学生代表分享了《七根火柴的故事》《狼牙山五壮士》《抗日小英雄王朴》《小萝卜头》等红色故事。重温战争时期革命英烈们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们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烈士精神诗歌。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们爱党爱国的热情,汲取信仰与勇气,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姚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