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机关党建
安铜办党工委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6周年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弘扬延安双拥光荣传统,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7月31日,铜陵市郊区安铜办党工委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6周年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该办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负责人、基干民兵、现役军人家属、重点优抚对象、退伍军人、中小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过一次军人生日、听一场革命故事、看一场革命电影、接受一场国防教育。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过一次军人生日”活动环节,全面总结了安铜办2022—2023年双拥工作,该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办现役军人家属、重点优抚对象、退伍军人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座谈交流中,大家踊跃发言,退伍老兵们回顾了当兵的经历,畅谈投身地方事业发展的创业历程,积极为安铜双拥工作建言献策,并表示要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听一场革命故事”活动环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作《赓续红色血脉 共筑钢铁长城》主题宣讲,带大家重温红色记忆,感悟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看一场革命电影”活动环节,组织观看红色教育影片《长津湖》,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情怀,让孩子们了解历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接受一场国防教育”活动环节,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郊区人武部政委授课,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用全局的战略视野、独到的见解分析、生动的数据实例,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拥军优属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主旋律,展示出铜陵市郊区安铜办双拥创建的丰硕成果。(姚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