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非公党建
郊区安铜办牧岭公司党支部:“党建+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为扎实开展好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和规范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郊区安铜办牧岭公司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坚持围绕“党建+安全生产”,以党建优势凝人心、鼓干劲,多措并举力促“安全生产月”活动高质量开展。

以责任落实为目标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包片参加项目部交接班会议、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并深入到生产一线,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同时,设立“党员安全责任区”,以党员职工为参照标准,督促职工群众落实好安全责任,相互之间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全体职工“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

以应急演练为抓手,提高公司安全防控能力。发挥党员职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企业生产要,组织开展井下防透水应急演练1次、参加井建总公司消防应急演练1次,通过党员职工的现场演示、课后交流等方式加强职工群众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反应能力、协作能力和企业安全生产自保、自救能力。

以安全教育为载体,广泛开展安全宣教活动统筹“三会一课”开展,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安全生产法律知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内容,举办事故案例教育,开展反思大讨论,发挥党员引领带头作用,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争做安全学习的先行者、安全理念的宣传者、安全行为的践行者,推动安全宣传教育进单位、进家庭,分别开展了安全生产承诺签名、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安全生产知识问答等活动,促使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

    据了解,牧岭公司自推行“党建+安全生产”工作以来,该公司18名党员较好的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晒承诺、勇争先,集中精力把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特别是在防疫、防汛、防火期间,党员同志们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履行好岗位职责的同时,带头冲锋在前,深受群众的一致好评。(徐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