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非公党建
争先进位,奋力开创非公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2-0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6381095443559033306402242.jpg

指导站例会照片

  2月2日,根据区委非公工委安排,铜陵市郊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例会暨站长(指导员)述职交流会,全区指导站站长、区直指导站指导员参加了会议,区委非公办负责人到会讲话。

  会议述职交流,大通、老洲、安铜办、区经开区指导站站长,区直指导站民政局指导员口头述职,其他同志书面述职交流,各自梳理了2022年度工作,尤其是“百日攻坚、实干争先”行动以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年度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明确了2023年工作思路。会议逐一点评了10个指导站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表现,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会议解读了工作要点,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科学内涵,树立亲清服务思想。二要坚持推进覆盖,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找出一批、发展一批、输入一批”专项行动,实现党群组织一体化组建,工作一体化开展,队伍一体化培育,切实提高非公党建指导员工作实效。三要坚持问题帮办,强化跟踪服务。完善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的问题梳理、交办、反馈、评价闭环管理,跟踪服务,克难攻坚,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四要坚持品牌建设,强化示范引领。着力推进“双创两提升”工程建设,发挥区域优势,明确主攻方向,选树党建品牌,做优做强,提升在省市影响力。五要坚持活动聚力,强化文化建设。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塑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依法经营、诚信执业、勇担社会责任。六要坚持案例引导,强化宣传工作。非公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就在身边,要善于发现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取得的成效,善于总结提炼成功的密码,充分运用各级党报党刊、“两微一端”等主流媒体,加大在中央及省市级主流媒体和组织部门内刊等宣传推广力度,培育一批优秀通讯员队伍,提升郊区非公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非公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要明确方位,准确把握非公党建工作的新形势;要主动作为,全面推进“双创两提升”工程建设;要以身作则,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汪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