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非公党建
履职担当,奋力开启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2-1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2月10日,郊区非公工委在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召开非公企业党组织2022年度述职会议,富鑫钢铁等6家区直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述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主持会议,区非公办、非公党建指导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参观了富鑫钢铁公司党建文化展厅、车间党员活动室、生产智能控制中心、职工活动场地、文化宣传橱窗,观看了党建文化展播,印发了2022年度省市媒体报道的区直企业党建经验选编,党组织述职报告汇编。
    会议各自梳理了非公党建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大家面对面畅谈,理清了发展思路,提出改进措施与建议,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奋力开启非公党建工作新征程。
    会议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把准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夯实基础、创新举措、激发活力上,坚持以政治建设“铸魂”,用真功、出实招,不断强化党对非公经济的全面领导,努力当好新时代非公党建工作的答卷人。
    要发挥优势,奋起直追。2023年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打造非公党建2.0版的关键之年,区直企业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创特色、争进位。要坚持以服务发展“赋能”,持续推进“党建入章”工程,切实发挥非公经济党组织实质作用,着力营造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满园春色”。
    要履职担当,扛起责任。非公党建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点多线长面广,坚持以组织建设“塑形”,持续压实党在非公经济的执政基础。安全生产、产品质量具有一票否决权,党政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拧紧责任链条。人才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要学习借鉴沪苏浙地区先进理念、成熟做法和成功经验,重视事业接班人培养,大力培养年轻同志,实现“入职有门槛、上岗有资质、晋升有通道、待遇有保障”。要注意总结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取得的成效,充分运用党报党刊等新媒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升非公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汪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