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非公党建
创新思路,扎实贯彻落实全区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2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4月25日,根据区委非公工委安排,全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召开第二季度例会,学习传达全区非公党建推进会精神,座谈交流第一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解读了第二季度指导站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印发了《2023年省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精神及省委组织部相关会议对非公党建工作要求》、《市委书记丁纯关于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批示》,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工委印发的《关于2022年度全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关于印发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2023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推行“一表三单”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全区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二要扎实稳妥推进“党建入章”。全面开展一次工作回头看,补缺补差、应入尽入,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在内部治理中的重要地位。三要持续推进“单独组建行动计划”。推动党员组织关系应转尽转、党组织应建尽建。加强对“3人支部”、薄弱支部的指导帮扶,对职工5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专职从业人员30人以上的社会组织无党员的,要坚决清零。四要发挥指导站非公党建工作枢纽作用。完善问题上报、定期联系走访、参加组织生活、考核述职等制度,深化开展党建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学习推广“红色跑办”等服务机制。五要推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劳动竞赛、技能比武、“金点子”“微创新”等活动,深化科技创新先锋队和党员技能大师工作室、党员技能标兵等创建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激发服务活力上想办法、出思路、谋实招。六要坚持攻坚克难实干争先。对照全年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建立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真正把责任压实在基层,把压力传导到一线,奋力打造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