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非公党建
铜陵市郊区经开区:非公党建指导员一次有益的尝试
发布时间:2023-06-2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6月15日,郊区经开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王力群,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召开派驻单位德盛码头、铜伟构建、国安建材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联盟第一次例会,区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总站站长参加例会,并分别作了辅导发言。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非公企业党的建设等内容。解读了郊区2023年度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点及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重温了入党誓词。交流非公党建工作情况,明确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及园区惠企党建工作举措,确定了党建联盟例会由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轮流主持,今后每半年召开一次。
    会议强调,非公党建工作是完善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需要,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需要,是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我们党务工作者要弘扬“四千精神”,正确处理党建和发展辩证统一关系。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发挥“两个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两个覆盖”;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创新党群工作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促进了基层党组织间的交流,增强了非公企业党支部的身份意识、规范意识和进位意识,是推进非公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汪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