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动员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各党(工)委、区直部门和单位

近日,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为进一步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社区(村)和基层一线力量不足的情况,结合实际,组织区乡两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村)和基层一线,配合社区(村)防疫力量共同全力以赴做好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岗、措施到位,确保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二、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农村、社区党组织发挥属地领导作用严格落实铜陵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各项要求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发挥防治“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医疗救护工作坚持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和各项待遇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加强驻地党建联建工作,区直机关工委要牵头积极开展“社区吹哨、支部报到、党员行动”和“携手连心、共抗疫情”实践活动,主动与结对帮扶社区、村对接,主动了解疫情防控工作需求,通过资金帮扶、物资筹集、党员志愿服务等方式,下沉一线、力所能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小学校党组织发挥社会协同作用要充分发挥班主任和党员教师作用,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多种途径加强家校沟通,充实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确保停课不停学。企业党组织发挥引导促进作用要引导企业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配合做好厂区环境卫生整治及消杀工作,积极参与属地乡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挥协同助力作用,区委非公工委要牵头抓总,进一步引导社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网为媒,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加强重点群体和重点场所排查防控工作

全区广大党员务必严格服从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在下沉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和工作安排下,逐户、逐人拉网式开展重点群体统计摸排,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步做好居民群众的思想引导和防控提醒工作,及时、有效把疫情防控信息宣传辐射到每个小区、每个楼栋、每位居民,教育引导群众及时关注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科学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切实加强高速道口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通过设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形式,组织党员亮身份明职责,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流调溯源工作力度,突出密接、次密接、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等群体,迅速摸清人员轨迹,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在我区传播蔓延。严把快递物流“外防输入”关口,切实做好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件快件的消杀工作,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加强运输车辆、作业场所、办公场所、邮件物品等消毒消杀工作,定期开展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督促从业人员做好健康防护。

四、加大在疫情防控一线考核干部力度

坚持在防疫一线锤炼检验党员干部,通过一线考察、巡回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在落实防疫任务应对突发事件中了解掌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现实表现、具体案例,作为考察评价干部的重要参考。对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及时表彰激励,对不担当不尽责、不遵守防疫规定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各党(工)委要积极挖掘、认真总结在本轮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及时总结并宣传防控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加大信息报送和宣传推介力度。相关信息及时反馈至区委组织部(联系人:胡浩,联系电话:2896623)。

 

 

 

 

 

                                      中共铜陵市郊区委员会组织部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