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人才
郊区召开人才(干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4月25日上午,铜陵市郊区人才(干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区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李文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明,区人才(干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陈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2019年全区人才工作要点(送审稿)》《2019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送审稿)》《铜陵市郊区2019-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送审稿)》《铜陵市郊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送审稿)》《铜陵市郊区干部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送审稿)》《铜陵市郊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送审稿)》《关于在全区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坚持引育并举,全力下好人才“筑巢”功夫。抓人才引进,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聚焦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研究制定符合郊区实际的引才措施;抓人才培育,立足企业需求、加强政策研究,完善考核机制、服务本地发展;抓人才服务,围绕“人才链”构建“服务链”,加快建立全区“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提升服务水平。


  要聚焦问题导向,着力提升教育培训质量。要突出政治素养,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干部教育的主要课程和主要内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要突出问题导向,将问题导向贯穿教育培训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围绕组织要求干什么、岗位需要干什么、干部应该怎么干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培训方案;要突出培训实效,积极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探索运用访谈教学、论坛教学、实践活动、翻转课堂等办法,真正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要切实压紧责任,着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压实责任,领导小组各位成员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做到重大思路亲自研究、重点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点任务亲自督办。要搞好配合,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对研究的兑现政策,要牵头相关单位做好跟踪问效,确保落到实处;要搞好配合。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与企业单位和服务的人才对象搞好衔接;要加强宣传,着力宣传郊区人才政策,吸引人才加入郊区,营造崇尚人才、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的浓厚氛围,倡导重才敬才的文明风尚和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为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建设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