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人才
郊区区委组织部召开选调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12月16日上午,郊区区委组织部召开选调生座谈会,区老干局局长、非公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崔锦程主持并讲话,9名选调生参加座谈会。会议旨在激励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对选调生关心力度。

会上,选调生围绕履职历练情况和工作体会,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立足岗位职责,从不同角度说体会、谈打算、提建议。会场气氛热烈,选调生纷纷表示,今后在任何岗位上都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为推动丰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在认真倾听每位选调生发言后,崔锦程强调,大家发言既有体会也有感悟,均是发自内心的真实感受,同时结合自己基层工作经历对选调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你们能恪守绝对忠诚,用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底线”和“首要标准”,牢牢坚守,终生秉持。必须要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清醒,心中务必不能忘记肩上的三个担当,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的政治担当。坚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积极投身重大斗争一线,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

二是希望你们能勇于担当作为,靠踏实干事赢得各方认可。要不怕吃苦、不怕流汗,积极发挥年轻人的优势,主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历练自己,在推进各项事业建设中实现人生抱负。同时,还要树立敢于担当的精神,坚决摒弃“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消极心态,积极作为,不当庸官懒官。

    三是希望你们能注重修身立德,以从严律己树立良好形象。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讲原则、有底线、守规矩,注意从一点一滴开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自重铸品行、以自省管小节、以自警慎言行、以自励践宗旨,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常打“预防针”,不越雷池,不踩红线,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