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人才
郊区关工委在老湾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法制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关工委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构建法制校园,518日上午,郊区关工委邵华主任、老洲镇关工委王江川主任及区关工委宣讲员、老洲派出所民警一行五人莅临老湾小学,开展“党史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为学生们量身定做了生动的党史、法治综合教育课。

宣讲员丁延文为401班同学们带来《深入学习宣传新宪法》主题讲座,明确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在我们党治国理政活动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讲座通过对宪法知识的宣讲、对宪法修改部分的解读及对《民法典》相关内容的介绍,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学生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

老洲派出所曹晓杰、章旺两位警官给601班同学带来了一次法制讲座,利用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四个典型事例:抢劫案例、盗窃案例、故意伤害案例、少年团伙盗窃案例,通过讲案例、释法律、谈体会的形式,让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分辨是非、识别善恶的能力,懂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做一个适应21世纪社会发展需要的合格公民,为实现我国依法治国的法制目标添砖加瓦。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邵华主任在602班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穿起来,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英雄张富清的故事、戍边英雄陈红军的故事,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现场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英雄们在百年奋斗史中缔造出的宝贵精神财富。

通过本次党史法制教育,该校学生明确了要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了解了百年党史的风雨辉煌,感受到自身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孩子们将不负先辈殷切的期望,铭记党史,遵守宪法,茁壮成长!陈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