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郊区周潭镇周潭村学用标兵周长进
发布时间:2019-03-0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周长进,男,1978年9月出生,现任中共周潭村委员会党委委员、周潭村村委委员,周潭村党委组织委员,村党组织第二支部支部书记,周潭村远程教育管理员。该同志自2018年从事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以来,积极学习远程教育各项操作技术,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为信息平台、教育手段、知识洼地的优势特点,主动在提高群众素质上下工夫,在推进全村组织建设、新农村建设上下工夫,有力推动了全村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开展。

  一、认真学习业务技能,规范远程教育管理

  周潭村位于周潭镇中心位置,是周潭镇政治、文化、卫生、商贸中心。周潭镇既是鱼米之乡,又是远近闻名的古镇。下辖16个村民组,人口5234人,其中农业人口2850人.耕地面积1599.42亩、人均耕地面积0.56亩,山场面积1300.4亩,水域面积945.8亩村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含1个非公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33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为确保远程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在上级组织部门的指导下,对站点建设整改意见、措施、办法等作了细化,同时促进远程教育工作规范管理使用,硬、软件设施建设同步推进,明确产权,规范管理使用,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了站点设备的正常运行。制定了《周潭村远程教育管理制度》、《远程教育学习制度》等制度,做到规范上墙,严格遵照制度执行。

  做为一名远教工作管理人员,他深感这是一项“干部长期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的惠民工作,为了更好地发挥站点的作用,他在积极主动地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远教培训班,并不时地向镇村干部请教、自学等方式学习各项实用操作技术;工作之余还通过网络、课本学习电信网络技术。并且他还结合村干部理论缺乏、群众种植技术水平较低的实际,制定了切合学习的各项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对全村的党员干部每周至少集中学习一次和群众每月进行不少于二次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了干部群众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二、抓主分类培训,开拓远程教育方式

  农村党员干部既是农民群众这一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农民群众的先进代表,是发展农村经济的组织者和管理者,为了规范培训工作,该同志大胆创新,与村“两委”商量将“三会一课”地点改在远程教育站点,采取收看视频、典型经验介绍、点播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提高他们致富奔小康的本事。同时利用网络功能适时在周潭村级微信群向全村党员及群众推送党务信息、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小视频等多种形式教育,让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做农村致富带头人,树新时代文明新风。

  周潭村位于集镇中心,农民群众以种(养)蔬菜、畜禽业为主,蔬菜也大多以时令性为主来供应市场,反季节性种植技能缺乏,依靠科技种养殖意识差,结合这些特点,该同志认为只有积极依靠远程教育资源加强群众的培训,才能实现真正的群众增收致富。因此他有选择性地挑选下载家畜养殖、蔬菜种植题材的课件供群众学习观看,努力提高群众的种养殖技术,实现真正的群众增收致富。 远程教育工作,目前虽然取得群众的认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周长进同志作为一名远程教育站点管理人员,他深深知道,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而已,只有继续本着为民服务、促农增收的思想,扎实认真地开展好远教工作,把远程教育深入农村、渗透民心,才能真正调动群众学习的自觉性,拓宽农民致富路子,使农民群众掌握农用技术,早日走向致富路。

组织村种、养植大户观看农用技术视频

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

检修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