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桥南办优秀信息员钟素芳
发布时间:2019-03-0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钟素芳,女,中共党员,郊区桥南办事处组织员,也是一名先锋创作者。作为一名组织工作者,她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刻苦专研业务,紧紧围绕党的建设,积极采写党建信息稿件,2018年以来,她撰写稿件30余篇,在《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网》、《铜陵先锋网》、《铜都晨刊》上发表26篇,为桥南办的党建工作宣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加强学习,注重积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作为网站信息员,钟素芳清楚地认识到党的宣传工作在推动办事处经济社会工作中起到的重要的作用。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写作水平,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自觉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尽力汲取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苦读、苦练、苦思,为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打下了良好而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关注媒体,突出重点,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華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是党对新闻宣传工作者提出的明确要求,党建信息员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导向,而严格信息报道纪律是保证正确的舆论导向的基础。作为信息员,对形势的把握和对宣传重点的了解是其报道的否被采用的关键。在撰写信息时,她始终把新闻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作为报道的生命线。将《铜陵先锋网》、《安徽先锋网》、《铜陵日报》等作为宣传工作的主要阵地。根据办事处工作重点,加大对外宣传报道力度,及时捕捉、采集、整理、报送相关新闻和资料。同时关注各媒体的最新动态和稿件需求,及时调整宣传计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得到快速、准确的报道。

  三、勤于实践,力求创新,加强宣传报道工作。信息报道是一项富有创新性的工作,如果缺少了创新将会直处于 “原地踏步” 的被动局面,钟素芳非常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每天坚持浏览主流网站、看党报党刊,研究好的新闻作品,博采众长,积极借鉴好的写作手法,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当中。紧紧围绕单位的中心工作,按照“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三贴近的原则,积极完成信息报道工作。

  四、深入基层,加强交流,善于挖掘新闻并及时报道。报道素材是写好新闻稿件的基础,要写好报道必须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掌握大量的典型素材,才能让报道更充实,在平日的工作里,她经常深入社区、企业加强同基层信息员的交流与沟通,调动基层信息员写稿的热情和主动性。使办事处信息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同时深入基层挖掘新闻素材,把一些基层党建好做法、好经验,先进典型人物宣传出去。

  美丽的浪花在撞击暗礁时才更缤纷迷人,成功的星火在坎坷曲折的磨炼中才更闪烁耀眼。在平凡的岗位上,钟素芳一直在努力着,因为她坚信:勤奋努力笔生花,处处留意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