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教远教
狠抓工作落实过程中,领导干部应努力做到哪几点?
发布时间:2014-06-1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铜陵先锋网

       狠抓工作落实的过程中,领导干部应该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1)谋划周密,行动果断。领导工作的落实要求及时果断,不能拖拖拉拉。一旦着手落实某项工作就要抓住不放,锲而不舍,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当然,及时果断地抓紧落实要建立在周密筹划、精心设计、慎重制定工作计划的基础上。根据行动计划有目的、有步骤地开展工作,这样才能保证领导工作的顺利落实。
   (2)务实和务虚相统一。务实是落实领导工作的关键,同时,领导干部要注重被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虽然,务实要求领导干部在落实工作中真抓实干,但是,领导工作的落实最终要靠调动被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来实现。所谓的务虚就是要求做好一般人员的思想动员工作。思想工作实际上贯穿于整个领导活动过程之中,许多工作落实不下去,或者不了了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领导干部动员不够,宣传不力,群众认识不明确。群众只有有了正确的认识才会有认同感,继而产生相应的行为倾向。因此,领导干部在落实工作中既要务实又要注重务虚,把务实和务虚统一起来。
   (3)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落实领导工作一定要从实际出发,按照事物的本来面貌、遵循事物本身固有的规律去行动,但这并不意味着照本宣科。一般来说,领导干部都是为了解决一定背景条件下的某些问题,带有普遍的指导意义。所以,为了更好地落实领导工作,就需要在不背离大原则的前提下,尽可能地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加以贯彻执行,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以取得最大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