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教远教
郊区铜山镇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万村网页平台规范运行
发布时间:2018-03-1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先锋网

    近日,铜陵市郊区铜山镇党委组织对辖区镇、村(居、社区)共计7个万村网页进行月度网上巡查,对发现的信息更新滞后、信息质量差、照片尺寸不符、版块设置不合时宜等40个问题逐个通报。据悉,郊区铜山镇高度重视电教远教工作,特别是唯一门户网站的更新维护工作,通过规范日常、督促整改和人员定岗三项举措推动万村网页平台规范运行,逐步推动将其打造成党群学习的平台、展示工作的窗口和社会监督的渠道。

    一是坚持常规工作规范做。该镇将万村网页管护纳入新闻报道奖惩办法、规范开展“党员活动日”工作中进行强调和要求,通过提出“四个必须”目标,高标准严要求管理网站日常运行,切实将“工作做在日常”“常规工作规范做”工作理念厚植于管理员心中。即首页界面必须显示正常、整齐、规范、美观;子页必须内容充实、图文并茂;信息更新必须积极正面、实事求是、实时发布,不得积压,不得出现“空白月”、“空白周”,数量不得低于全省底线要求;栏目设置必须紧扣新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各具特色,以期达到提高万村网页的可看性、实用性。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做。该镇建立启动巡查、通报和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机制,每月中旬组织对7个网站进行巡查全覆盖,对存在问题逐个标注、截图登记,并在办公QQ群内反馈,要求被巡查单位紧扣查摆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同时对限期未作改正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改正。

    三是坚持人员定岗专职做。该镇在镇、村(居、社区)分别设置了1个电教远教信息管理员岗位,并对责任进行明确,确保“有人干事”。年初对网站管理员进行“清洗”,对不适应信息化、已离职的进行清除出列,推荐选拔政治素质高、学习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的年轻人担任专(兼)职管理员;同时注重业务能力水平培养,对网站运维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教学,对其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时答疑释惑,引导各村在线互动学习交流,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戴丽丽)